TieriQ

onkm/JO

【2017.10.10】小剧场系列 夜斗&利威尔


跟宝宝@棂云有梦_SuKy 搞事第四发(^з^)-☆
前篇请走她主页(^з^)-☆
初回人设走我主页
娱乐玩梗向,无cp,无其他角色出感谢支持的仙女们!希望能让你们笑一笑啦ʕ •ᴥ•ʔ













作为身处自己世界之时是位卡密萨麻的夜斗,对待自己工作的敬业程度一向是被家里拿来夸奖称道的事迹。他不但对任何无聊奇葩不可理喻的委托要求笑嘻嘻地照单全收,还对每一个都尽心尽力地完成。虽然有时候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难免引起一些意外的麻烦,比如砸了委托人的电视或是拆了床板再或者是打碎了几扇窗户。不过这些都是小事,整体来说夜斗的工作口碑还是非常令人称道的,据他大哥说,前几天他又在向他们炫耀他用来装硬币的空酒瓶快放满了。

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可喜可贺的事情,夜斗那几天的情绪非常高涨,这一愉悦的氛围很快也影响了他的其他家人,晚餐时的常规话题终于由听大哥的捉妖记变成了听他的工作经历。

“今天接了一个打扫卫生的工作,”夜斗将一根乌冬吸进嘴里:“森崎先生家的房子很大…光是卫生间就有四个,打扫起来还是费了一番功夫的…不过结果他很满意就是了。”
随即收获的结果是大哥惊喜的“哇夜斗很棒啊”以及三哥的“夜斗真的很努力啊”这样的评价,还有二哥的……

“他们家用的什么牌子的清洁剂?”

自那之后夜斗就对他的这位平时就气场十足不苟言笑的二哥更为小心翼翼,并且尽量避免再在餐桌上讨论起关于清洁打扫一类的工作细节。自从他入驻三位哥哥的家里开始就知道利威尔二哥对于家里的卫生状况严刻到变态,门口的脚垫鞋柜上的鞋套厨房里五个每个卫生间两个每个卧室两个分类垃圾桶饭桌上的免洗洗手液…依靠大哥的忠告和自身的经验如今的夜斗已经懂得每天回家进门前都要先把自己(至少表面看起来)弄的干净利索,否则很有可能他连玄关都没过就被戴着帽子口罩胶皮手套的二哥糊一脸消毒喷雾。

而以上行为二哥曾对跟随长辈参加完公司酒会被迫染了一身烟味回来的三哥做过,那时候自己还没来,不过看着大哥夏目在提起这件事时满脸的不忍回忆,非常识时务的夜斗神也就没有追问下去。

……反正他基本也能想象出个八九不离十了。

“…但是你说为什么二哥老是和三哥不对付呢?”夜斗认真思考着:“感觉三哥其实很关心二哥的,我有好几次出门前,都看到他去给二哥送牛奶来着。”

齐木:“……。”

二哥很帅,很有威严,气场极为强大,尤其在指挥大扫除的时候连共处一室90%以上的时间都在互怼的三哥都会(暂时)乖乖听从他的指示。有很严重的洁癖,不过也是刀子嘴豆腐心,有几回夜斗起来上厕所,看到楼下厨房亮着灯,那准是二哥在给大概又因为还名字或被妖怪缠上等等杂七杂八的事情拖住晚归又没吃饭的大哥煮宵夜。

“……我都不知道'尽量早点回来不要那么晚一个人也不安全'这话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还要起来给你弄吃的麻烦死了……”

就算这么抱怨着也还是爬起来做的二哥。

以及…

“嗨嗨!辛苦利威尔啦~”

明明从不愿麻烦别人却会对二哥撒娇的大哥。


利威尔二哥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相处半年后,夜斗对利威尔的印象即是如此。但实话实话,自己和二哥的交流非常少。平时夏目会跟自己商量家务,赤司会时不时调拨自己的生活资金,而利威尔…除了两周一次的家庭大扫除以外,几乎很少有相处的机会,更不用提有像是给夏目煮饭或是跟赤司掐架这样的经历。夜斗不止一次想过,是不是他的二哥并不愿意和他相处。

毕竟以他的洁癖程度要是知道自己曾经躲过垃圾桶那可能被糊一脸的就不只是简单的消毒水了。


“并不是这样的哦,”夏目拍拍他的肩膀:“…嗯不过这种事情我们也帮不了什么忙啦,既然想亲近他的话还要靠夜斗自己的努力哦。”

这位辈分高而若按照原世界观设定比自己小了大概上千岁的大哥如是说。

今天也没有逮到什么机会亲近二哥。吃完早饭的夜斗看看手表,今天周末,除了二哥跟自己外另外三位兄弟还都是学生,因此现在都还不急不忙地在自己的房间里未曾露面,二哥在十分钟前出了门,只跟自己说了一句:“我先走了。”

算了,下回再说吧。

今天接到的工作…emmm…

本来自以为早已见多识广,无论遇到什么委托都能处之泰然底气十足,然而“帮助家里十五岁沉迷看电视无心学习的孩子改掉这一坏习惯”的委托字样还是让夜斗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一阵抽疼。

反复读了七八遍,最后不得已接受自己的识字能力并没有丧失的事实。

推掉委托当然不可能。毕竟是自己第一工作准则,就算遇到这种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情况也一定难不倒到底身为神様的自己。瞄了一眼餐桌旁摆着的全家福理了理领巾,夜斗拉开了大门。

“我去工作了!”
“路上小心早点回来哦!”来自大哥夏目。
“再见,哦还有这三天家里的采购费用我昨天晚上已经打给你了。”来自三哥赤司。
“………”【家里的咖啡果冻只有一个了】来自弟弟齐木。


这个闻所未闻的工作果然没有想的那么容易

更何况一开始夜斗也没把它往容易了想。十五岁的青少年他并不陌生,这一类人最大的特征之一便是

难以管教,说啥啥不听。

原本有那么几分钟夜斗甚至想拜托他唯一的弟弟帮自己完成委托,反正代价也不过就是几个【并不】咖啡果冻而已。然而再三权衡一番后发觉这样做不光有失神格还有可能丢了身为哥哥的威严后最终在脑中否决了这一想法。

果不其然这位青少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并死死锁上了房门。任凭家人再怎么威逼也无济于事,于是在百般折腾之后夜斗终于想到了走出第一步的办法。

威逼不管用,利诱还是可以的。

然而接下来的发展就完全由不得他的控制了。

“……所以说,大哥哥你现在能理解我的感受了吧,”十五岁的少女抱着和她脸一般大的草莓蛋糕:“面对这么帅的兵长,谁不会沉迷…呃…大哥哥你怎么了?你还好吗?你眼睛都直了啊……”

夜斗没有理会她,准确来说,应该是连她跟自己说话都没听进去几个字,此时的他正死死盯着电视屏幕,就差没把脸贴上去。

一个小时前,在草莓蛋糕的诱惑下终于打开门的少女接受了这位来历不明据家长说是要来救她于不务正业中的哥哥的礼物后,便热情地将他请进了房间,然后在这位哥哥准备像所有尝试将她拯救的人一样开始忠言逆耳之前,率先引开了话题。

“大哥哥要不要和我一起看看?”少女指着桌上一套DVD:“时下最流行的连续剧哦,超级好看的!”

“嗯…好啊。”本着不能治标不治本有问题得从根源抓起的心态拿起了DVD:“这是什么节目这么好看…进击的巨人?”

“对对!特别好看!你看了就知道了!”

少女两眼放光,刘海跟着她的动作上下跳跃:“你跟我一起看了,就知道我为什么会沉迷其中无心学习了。”

本着并不那么情愿的心理接受了少女的要求,接下来的几十分钟过的比较煎熬。这个节目质量的确不错,从新颖的剧情到激昂的音乐,不过他并不感冒,而且血浆和肉块的画面更是因为带起了某些不那么舒服的回忆而让他感觉非常不适。虽然身为神明他也不乏人类孩童的心理,自己同样对カピパ十分喜爱,然而现在的孩子爱看的都是这么暴力限制的东西吗,看来时代变化的还是太快了…

这么想着已经在内心组织好了一番回头是岸般说辞的夜斗正欲开口时,突然听到了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
………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他用自身非常形象地译释了什么叫一丝不苟聚精会神。画面上那个看起来怎么都是他一起生活了两年有余的兄长的身影英勇矫健,冷冽的双刀刀刃在那些巨大的人形怪物身上飞舞切割,同伴们一个个倒下或是消失,唯有他始终保持着那副万年不变的神情,坚如磐石,毫不动摇。最后他在城墙上站稳,染着浑身滚烫的血污,墨绿色的披风迎风飞舞。

沉重,绝望。

虽然早就料到二哥必定和他们其他任何一人都有着天差地别的生长环境,然而当亲眼所见仍是不禁为之震撼,没想到二哥的原生世界竟是如此可怖的人间地狱,且不说别的,以二哥那种偏执狂般的洁癖,那些泥浆和血液…

天哪!我的二哥怎么这么帅!这么威武!又这么辛苦啊!

大概是因为某些画面和记忆中一些虽然遥远但也清晰的经历巧妙的重合了,因为他也曾独自置身于绝望的哭号和尖叫之中,掩去心中所有的犹豫和不忍,戴上最为冷酷无情的面具,用手中的神器,用亡灵们的身体毫不留情的切碎那些无药可救或是注定无疾而终的情与缘,虽然比起二哥所面对的怪物还是有着本质的差别,但这其中背负的煎熬,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上的,都是常人永远难以想象的存在。

更何况,比起自己…

二哥可完全只是个血肉之躯的人类啊!

天哪二哥!我理解你!咱们是有着相似经历的人啊…不,你或许比我更艰苦吧!
以及除了这些令人敬佩的坚韧以外,他的双刀真的是太帅了!!
什么时候可以去讨教一下啊!!
呜哇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都不知道我的二哥原来是这么了不起的人!
给我二哥打call!!!
………

这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夜斗没有收那五元钱。具体原因他不想说。
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他看着怀里抱着的,被那位少女强行带来的各种宣传彩页,突然停住了脚步。

手办…周边海报…原画写真…限时…
今天?!
距离家还有百来米远的时候,夜斗神转了个身,向着相反的方向去了。
口袋里揣着赤司给他的装着全家三天伙食及杂货资金的银行卡。

当天晚上,其他人都对口味清淡又简单的晚饭毫不在意,只有赤司一脸懵逼。

以及从那天以后,夜斗就再也不让利威尔进他的房间了。


—————END—————
下篇继续敲棂酱啦!(^з^)-☆

评论(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