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riQ

onkm/JO

【2017.10.13 Onkm】白兔神社

01-06
轻松架空向
本意就是想黏糊糊的两人和可爱
然后就崩了_(:з」∠)_
明明想一发完码着码着就变成中篇了【不
人类Dx兔神C










01

神谷穿着雪白的的和服,踩着木屐嗒嗒嗒地走在人群里。

距离神社的历年的烟火大会还有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他决定在这之前找到他的小野君,然后在今天的最后一朵烟火绽放之时,郑重其事地告诉他自己所做的重大决定后,再亲口对他表白。

为了这一天,他已经做了好久好久的准备工作,光是各种说话用词的练习就做了无数次,以确保今天的计划能一帆风顺地进行。他自认为自己已经足够努力,那也一定能换来个期待的结果。

毕竟光是一开始想办法把自己糯米团子般的身体塞进人类的和服里这一步,他就想了好久的办法呢。

嘛,谁让那家伙喜欢自己穿和服的样子。

耳朵也要藏起来…因为人类的耳朵可不会长在头顶上。头上的话也许加一些发饰会更好看?现在这个时候…啊!小野君说过他喜欢金木犀来着,要么摘几朵戴在头上?呃可是又感觉会很滑稽啊还是算了吧…

嗯最后还有尾巴,尾巴要怎么办呢?

神谷发觉自己试过所有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的办法后仍无法把他那棉花糖般的尾巴像耳朵一样彻底藏起来,为此他最终自暴自弃地在和服后摆剪了个洞,就这么大摇大摆地放在了衣服外面。

没事,反正小野君要是敢嫌弃我的尾巴…我就咬他。


02

神谷第一次见到小野是十年前,那时候他还是只小白兔,小野也只是个小少年。第一次得以从神社祠堂外出去看世界,就跟那个光头小子差点撞了个对脸。

…其实准确来说是糯米团子从草丛中一跃而出时,一头撞进了小野怀里。

他还记得那时候那个小青年赶忙伸手抱住他,满脸的惊喜神色,他使劲挣扎了几下毫无用处,心下一横干脆浑身一瘫卧到他怀里不再动弹。

反正我也不怕,倒是想看看你这一介凡人能对我这山神做什么。

……才不会承认他身上很香,被他抱着又很舒服。

而且脸还长得那么好看。

后来那天他就卧在那小青年的怀里看完了自己心心念念了许久的烟火大会,当最后一朵烟花在天边炸开之时,他翻了个身,正看见了一片星辰落进了那青年的眼中。

好看到心跳加速。

直到烟火会完全结束,抱着他的青年开始随着人流下山之际,他才如梦初醒般地回过神来,纵身越出那人的怀抱,飞快地窜进了石阶旁的某株灌木丛。


03

对于凡人来说转瞬即逝的时间,在山神眼中却是如同凝胶般缓慢牢固且并无太大存在感,无论是生命还是生活都没有多少影响。神谷只觉得自己还没来得及做成一件足够昭示其神様身份般英明神武的事情,就又盼来了新一年的烟火大会。

这一年和以往任何一年都一样,山脚下的庙会庆典多了些以往没有的东西,苹果糖和棉花糖摊的摊主接连换了人,比以往更好吃了。他被这句传言撩得不行,于是努力告诉自己你想要下山的目的是为了去尝那苹果糖,而并非是因为想起了那个温柔漂亮的小青年。

自认为自我洗脑成功后的他心情舒畅地跑出了神社,沿着棱角都被磨圆了的石阶一路向下跑去。这座山上的一切都温润地如同守护着它的山神,百米长的石子路没有伤到那肉乎乎的小爪子分毫。人群聚集的地方近在眼前,神谷支起耳朵,几乎是立刻就过滤掉一切毫无相关的嘈杂,捕捉到了那把他已牢牢记在心里的嗓音。

才一年不见,那青年已变了声,从稍显稚嫩,到逐渐倾向低醇温厚。

不过自己是绝不会认错的。山神大人曾不止一次在内心默认自己也许是个声控。

所以才会对他印象如此深刻。

他就在几步之遥处,显然已在马上就要开始的烟火大会中找到了一个极佳的观赏位置。今年他不再是小僧侣般的小光头,已经生出了看上去就非常柔软蓬松的卷发。他穿着深蓝色的和服,手里拿着一根苹果糖。

…我只是想吃苹果糖而已。

在主动扯了那青年的和服一角后像一年前一样被抱起来时,白色的兔子山神这样想着。


04

今年的花火大会也一如既往得好看,只是可惜了那根苹果糖。

“你的牙好可爱哦,”这位长出头发后变得更帅了的人类说道:“啃苹果糖的时候更可爱!”

啊啊啊无路赛哪不要再说我可爱啦我可要生气了哦。

本山神要生气了哦!

本山神生气超可怕的啊!

喂你听到了吗?喂你为什么要揉我的耳朵?啊啊啊尾巴不准摸啊!!

这个胆大又无礼的人类,不但毫不理会自己的警告。甚至还如此得寸进尺,以为一根苹果糖就能让我出卖我的灵魂,你也太小瞧我了!

我可是有尊严的兔…山神様啊!

在被碰到尾巴的前一刻他如同去年一般蹭地窜进了草丛,一口气跑出近百米,远远将那人甩在了身后。事后回想起来虽然还有一小部分苹果糖没有啃完而略有遗憾,但至少在目中无神的家伙面前维护住了自己的尊严,这么一权衡,也不算很亏。


05

人类外形的山神大人保留住了兔子的可爱,却也相对丧失了些兔子的特征。

别说极其灵敏,能够过滤一切杂音寻找目标的听觉。

“小野君,”山神左顾右盼:“小野君你在哪里呀?”

给你买的烤鱿鱼快凉了……

不过这句话他没说出来。

第三年重逢的时候他知道了鱿鱼是小野爱吃的庙会食物,在他盯着那些摊位上的烤鱿鱼时、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瞳仁深处藏了一枚盛开的烟花。自己本来在他怀里睡得安稳,结果硬生生被他掏钱动作弄醒。意识还没彻底恢复,已经一个激灵发现自己被这比去年更为胆大无礼的家伙抱下了山。

天哪!

“啊!把你弄醒了吗?对不起哦,继续睡吧,一会就到家了。”小野将他护在胸前,腾出一只手来结果老板递来的鱿鱼:“我家离这里不远,再有十分钟就好。”

那一次神谷记得自己是用尽了全力挣脱出他的怀抱,然后第三次头也不回地扎进了灌木丛中,一口气跑回神社里,才发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喉咙口。

呜哇!太可怕了!

差点就要被拐回他家了!


06

第四年的烟火大会如约而至。

如同奔赴约会一般早早便赶了去,白兔躲在草丛之后,紧张又期待地拉长耳朵,留意着人群中嘈杂的动静。

…不对,才没有期待呢。

话出了口,却蒙不了心,今年的山神大人连一个类似苹果糖的借口都没想好,就已经急匆匆地等在这里了。

呜哇,好嫌弃自己啊…

他用毛茸茸的爪子把毛茸茸的长耳朵扒下来捂住眼睛,抖了抖棉花糖般的尾巴。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一把抱了起来,瞬间被熟悉的味道包裹。

“啊啦,今年也在等我吗?”

他将脸贴上兔子雪白的背脊:“好幸运!一眼就看到你了。”

原来我躲的这么明显嘛!

“唔……”

山神大人下意识地蹭了下他的面颊,回过神来对上目光的刹那,又一头将脸埋进了那人怀里。

他长得越发好看了。

尤其是那双KiraKira的眼睛。

就像是自己在午夜时分,从位于这山顶的神社中向外望去,远处那被撒了月光而熠熠生辉的湖面。

山神被自己的比喻自豪得想拍大腿,看来有时候看看人类那些无病呻吟的花瓶词藻,也并不是一无是处。

“话说回来,你今年愿意和我回家吗?”今年的男人穿着褐色的和服,上面还有制作精良的复古条纹以及考究的缀饰,看来必定出于哪位巧匠之手。“去年是我考虑不周,趁着你睡着了就自作主张,你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哼。

“我现在像你表示歉意哦,不过你也算是报复回来了,去年你跑掉的时候,我也没拿稳我的烤鱿鱼。”

噗,那还真是抱歉啊。

“所以这一回我认真征求你的意见哦,白兔桑,你愿意和我回家吗?”

这个嘛……

“我妈妈会做很好吃的汉堡肉哦!”

这个的确很动心啊…

“…哦不过兔子应该不能吃这种东西吧……”

喂喂?!

“嗯不过你也就是只兔子嘛,”小野捏捏他的耳朵:“就算我一本正经说了这么多,也没法回答我……”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仰面推倒在了地上,几秒钟的沉默过后,他愣愣看着骑跨在他身上的纤细身躯,茶色的短发,乖巧的下垂眼和可爱的眉下痣。

“谁说我只是只兔子了?”神谷得意洋洋地撑着他的胸口,居高临下地说道:

“现在还想带我回家吗?”


—————TBC—————

评论(1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