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riQ

onkm/JO

【2017.10.14 Onkm】白兔神社

07-09
接前ʕ •ᴥ•ʔ

你们看他多可爱!

感谢各位的喜欢ʕ •ᴥ•ʔ我好开心(^з^)-☆





















07

这男人永远不会按照套路出牌,身为山神,神谷暗自嫌弃自己怎么会忘了这一点。

这让他知道现在想起来都时常感到懊恼和不甘,思索着如果时间能倒流,他一定会选一个让小野君更为惊艳和深刻的出场方式的。

常理来说(反正山神是这么认为的),任何人看到怀里抱着的兔子突然变成了人,还这样处于下方劣势(反正山神是这么认为的)又被说了如此具有威胁性(反正山神是这么认为的)的话,不是一般都会因为过度惊吓而晕过去,或是尖叫着逃走才对嘛?

但其实打从心里说神谷不希望他身下正压着的这个人类出现以上任何一种情况。

当然他才不会承认呢。

幸运的是小野果然也如他所愿,当机不过几秒就给出了与那些常规预想截然不同的反应。他坐起身子,弓起了腿,完全无视神谷的抗议,手脚并用地将这个纤细的小人拉近身体环住,眼睛直直地盯着他,近得鼻尖都快相互抵上。

“唔……”

山神扭开脸去躲避他的视线,只觉得脸上一片火辣辣的烫。

“哇!”

小野的声音夸张而惊喜,是他从未听见过的声线,像得到了心爱之物的孩子,让人忍不住想要抱住他。

反正山神是这么感觉的。不过现在就被这人圈着,他没好意思回抱,只是止住了无意义的胡乱扭动,变得像是兔子外形时一样,乖乖窝在他怀里。

啊,他的心跳的有点快。

“哇!”

这个语气词他又说了一遍,然后飞速改变了话题:“我叫小野大辅,你是我的白兔桑嘛?”

“哦,我叫神谷…不是等等,怎么就成你的了…”

那一年的烟火美得一如既往,只是当最后一朵烟火升空时,神谷还是忍不住将视线转向了身边的小野。

最后一朵烟火绽放在他眼中,同样美得一如既往。



08

烟火会结束后,神谷心情愉悦(不过并没有在脸上表现太明显)地将小野送到了山下。

“今年可没法带我回去了吧小野桑?”

他调侃着说道,不知哪来了一股大仇将报的快感,但瞬间就被眼前这看上去苦恼极了的家伙可爱的不行,一副为难的样子立刻就让自己于心不忍起来,赶紧又补了一句道:“那…那明年这个时候见?”

“哦……”小野犹豫着回答:“只有明年才能再见吗?”

“嗯……”神谷挠挠头:“可是每年只有这个时候我才有正当理由从神社里出来给自己放假啊…”想了想补了一句:“我可是这里的山神大人呢,责任很大的。”

“…这样啊……”

这一番告别颇费了些时间,这个人类黏糊糊地搂着自己,就是不想放自己走。

“神谷桑不能再变成兔子跟我回家吗?”
“可以和我一起睡哦!”

“你在说什么傻话啦!”这回毫不客气地使劲揉了揉这人类的头发,神谷板着脸义正严辞:“刚才都说了,我可是这里的山神大人!守护这座山可是我的使命,怎么能随便离开呢?”

“又没有离得很远……”难道山神大人是必须要坐在神社里才能起到守护山林的作用吗?小野还想问出口,但看着面前的山神一脸的不容商量,只得妥协。

“好吧……”

这人类失落得不行,扁着嘴垂着眼不说话了。他的睫毛长得惊人,从这个角度看去更是明显。给他本来就漂亮的眼睛更为添彩。此时身旁来往的游人已经散去大半,他们站在石阶旁的阴影处,没人注意到他们,神谷犹豫一会儿,最终下了极大决心般地放出了自己毛茸茸的耳朵,然后他低下头,用耳朵去扫小野的脸。

“……诶?”

“破例让你揉一次耳朵哦,这可是在本山神这里第二至高无上的赏赐呢。”

他看着眼前的人几乎是立刻双眼放光,精神百倍地抬起脸来,把他那热乎乎,软绵绵的一截耳朵拢进了手心,绒毛接触到手掌瞬间的细碎绵痒的感觉简直叫人心化一地,神谷静静把头靠在他肩上,任由他随意抓抚自己的耳朵,舒服地闭上了眼。

“神谷桑。”

“嗯?”

“第一至高无上的赏赐是什么呀?”

“唔……让我想想……”

“……想好了吗?”

“没呢,再等等。”

“哦。”

他们在已经彻底冷清下来的石板路上静静相拥,像是早已心意相通,亲密许久的伴侣。许久之后……久到小野在考虑是否要把也许是睡着了的山神扛回家去时,软乎乎的嗓音从怀里传来。

“第一至高无上的赏赐是允许你捏我的尾巴。”

山神小小声地说道,停顿一秒后又补了一句:“我妈妈是这么跟我说的。”

“允许你揉耳朵的话,说明我不讨厌你。”

“诶?那捏尾巴呢?”

“允许你捏尾巴的话……”他从小野怀里抬起头来,又像每一次一样迅速转开。黑暗挡住了他全部的表情,只有那个清脆可爱的声音,在耳边清晰可辨。

“说明我喜欢你。”


09

天色渐渐暗下去,距离烟火大会开始的时间已经不足三十分钟,可自己还是没有找到小野。

“那家伙现在在哪里啦!”

他懊恼地想着,看了一眼手里的烤鱿鱼,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想吃妈妈D做的汉堡肉了。

哼,等一会找到他、绝对要他赔我双份的汉堡肉,要和妈妈D做的味道一模一样的那种!

不然……

不然就不但不让许他捏尾巴,连耳朵也不让揉了!

嗯!

下定了决心的山神踩着他的木屐嗒嗒嗒地继续了他的寻人之旅,他努力回想着十年间所发生的事,让步伐变得更轻快。

好压下那个正在心底叫嚣着的,让自己最为恐惧和不敢想象的可能。


——————TBC——————

评论(1)

热度(38)